Bragin

“猩红组第三视角 文”

“我的文理科老师表面抢课互怼实际上实在秀恩爱”


#红色组#

#猩红组#

人设:

数学老师:王黯,同时担任政教处主任一职

英语老师:维克多,同时担任年段段长一职


     窗外一阵阵鸟鸣啾啾似在歌唱着什么,掌中紧握的笔以及笔尖的作业无一令我感到乏味不堪,但,桌上除了上一堂课老师布置的作业之外,并没有课本,或者说自己还没有拿出课本的打算,因为……


   教室内的学生在喧哗吵闹,但是隔壁班稀稀拉拉的朗读声还是可以少许传入耳畔,老师还没来,但是依着班里同学的议论纷纷中,可以得知这节课的教学老师又是未尝可知……


       班主任已经事先打过招呼,这节课原本的老师已经休了产假。所以会有其他老师前来代课。而这个学期的结束,我们文科和理科对应的老师会因为每个班的平均分而给老师的额外加成奖金。


       根据小道消息,这奖金的来历,是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两位副校长从校长琼斯先生的钱包里掏出来的,据说院长还因此和他们打了一架,导致三位都去医院走了一遭。这钱的来历其实是上次市里到学院的检查合格的奖励。


      而为了奖金,各位老师也有各自的思量,当然,再怎么争,也争不过学院里两大巨头……


      啊,老师来了,嘘。等等再说。

   走廊里突然冒出一声大吼,然后和两重越来越急促的脚步声在走廊回荡着,一重有力但轻盈,一重沉重但似乎有些快。


  都是低沉磁性男音 很意外的异口同声:

“你醒醒吧,你赢不了你爷爷我的”

“那可不一定哦,胜负还没出来呢”

在隔壁班教室门口意外的一言不发


“嗨,同学们,这节课是……” 微微喘了口气将红色围巾轻轻往下一扯的老师最先踏着黑靴进了教室门。眯起他的深红眸子打算走上讲台将教科书一放,却被一个比他略微低一点的留着中分刘海的亚洲男人所抢先了。

      他的朱红眸子中似乎有什么狡黠划过随即沉入他哪充满智慧的眸子里

      “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数学课,书本打开上次布置的作业,我给你们讲讲题”


   先前话未说完的老师似乎有些生气,他的眉毛好像在抖诶。连带着我觉得我的桌椅也在微微抖动,看了一眼同桌各抽出一半的数学课本和英语课本在腰间抖着手蓄势待发,我也默默学着样子。将俩本书尽数拿出。

    

       果不其然。 “ 是维卡检查英语作业的时间啦!课代表记得把上次布置的英语作业拿过来哦,另外啊,同学们趁着下课时间抄一遍英语第三单元!还要读一读哦!那么,维卡就去改作业啦” 

     他用着一口略微可爱的童腔晃着手指这样说道,身后的围巾也似乎跟着他的偶尔的轻轻踮脚而微微晃动。


       台上的老师则是慢悠悠的翻开数学书,然后按下某一页数,捻起粉笔,转头嗤笑一声,甩了甩腕,转身扭头装作想题的模样。可靠窗而坐的我清楚的看见,他在对着那位老师比这口型。

      是。我。赢。了。么。 

 

   然而似乎被无视了,英语老师只是微微晃了晃头,唇边挂着寻常有着的虚假微笑,抱着后桌那位英语课代表送上的厚厚的一摞作业大步流星前往自己的办公室

      似乎是自讨没趣,老师手中的粉笔似乎发出了微小的咔嚓声,我抬臂抓住了桌沿一转头直视前方,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宁静,但,仿佛就能看见前桌水杯中的水在轻轻左右晃着,咯吱咯吱的声音反倒不像是在教习数学,尽管写数字和图像的黑板上确确实实是前天的题目,但或许是我想象力丰富了些,怎么感觉,老师是在念咒呢……


   但这与我无关,因为前天的题我和周围的伙伴都也还没解出来,cos90°和这个A在代入这个C然后已知D……求F什么的,啊啊这道题老师是存心为难我的吧?!

   “这王大烟啊呸呸,王不亮,也太狠了,这题怕不是奥数题吧?隔壁班的三个高等生也解不出来啊!”同桌咬着笔末之上被她重重扣下的笔盖,愤愤拍了拍草稿纸道,后桌听见也附身轻道“对啊,这题我试了三个解法,三个答案,一个是……”


      听着前后桌和同桌的议论纷纷,将目光落到正在给同学们一步一步认认真真的分析解法的罪魁祸首上,至于为什么要叫他王大烟或者王不亮。为什么叫王大烟呢?


      其实,学院里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咱政教务处主任也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抽烟抽得最高调,但是近期好像不怎么在学生面前抽烟了,所以也没什么学生叫他王大烟了,因为……。

      他本名无意中被透露出来了,他本名王黯,为什么叫王不亮呢?黯,失光时。什么时候没有光啊?有同学就说,关灯不就不亮了。,所以就叫王不亮了,哦对了还有别称,王跳闸。王熄灯。


      既然都说了数学老师了,那么来说说刚才一起进来的英语老师好了。

     维克多·布拉金斯基,姓布拉金斯基。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学院中的俄/罗/斯外教,也是我们两届的年段段长但是喜欢自称维卡或者露西亚,所以爱称露露。又因为是高大的东欧人,又喜欢穿一身黑,所以又被私下里的学生口中喊成大棕熊,尽管大家在面前都是学着其他老师温温和和的称呼他维卡老师,亦或是露西亚先生,再者就是罗西亚桑。

    

   喔噢,还是下课铃的独特波声令我的思绪稍稍回神了些,想起方才又重新布置下来的英语作业,只得抬腕松了松有些僵硬扭曲在一起的眉头,拉了拉唇角在其他同学的叹气声中缓慢的从抽屉抽出英语本打算开始抄写。第二个单词落笔才写了一个字母的起笔刹那,猛然忆起自己是数学课代表,方才王不亮走之前似乎要我前去他办公室拿上次全班交上来批改的练习册回来供下节课讲阅。

     吓得我落下笔急匆匆的就往教务处去。是的,教务处,这位数学老师老师因了是教务处主任,所以也会有自己的办公室,常年似是阴气沉沉,尽管门窗只是会在下午或者批改秘密档案的时候会严实关上,但是仍旧令人感到恐惧。


    一言两语间我便望见了前方政教处的窗户。这次是蓝色窗帘为背景色,而大门却半掩未关,走近了站在门口的开启的角度便可清晰的看见几个学生正严严肃肃的在听王不亮讲数学题,可异常的是,这几个学生来头不小,都是学校里坏学生中有头有脸的角色,而王不亮此刻正悠哉悠哉的翘着二郎腿,掐着烟屁股的食指拇指正把烟往嘴里送,靠鼻腔呼出一些的烟雾缭绕。

     眯了朱红眸,忽转腕向,若要给这份流畅度评分的话一定是满分的程度一样的用食指弹了弹烟灰,再回手吸了一口烟,嘴角挂出痞拽笑意,便将烟头随意丢在脚边,抬起他的皮靴捻了捻,待得他缓缓呼出了嘴的烟,也移开了踩着烟的脚,方才抬首便向我点了点头


    我得了他的授意,大步跨进了教务处,只是令我略微惊讶的是,维克多老师也在这,我点点头,给二位老师问了问安,便前往王黯老师身旁,拿起一本练习册开始翻看。


   扭头想问问上次批改的某页的题的解法究竟是如何,却见王不亮他眉头似乎轻轻皱了一下,还没等我说什么,我的手已经先一步合上练习册,将厚厚一摞练习册抱起来就往门口走,心中暗道。还是去问问班长好了,在我前脚和那几位对着王老师一挥手便唯唯诺诺的坏学生一起刚走出教务处的门口,我耸耸肩缩缩脖子,不敢再回头查看。

      待得我回了教室将练习册发下去,却发现某小一组的作业被我一时疏忽落在了教务处,我受不住那组人的目光和叨念,只得再度返回教务处,却见其门暗掩,我站在门口旁的拐角,听着里面传来的若隐若现的声音,内心五味杂陈表面不知所措。


      想来王不亮也是生得一副好皮相,白白净净,一头中分乌发不减魅力反倒增添七分帅气不羁,方才的吸烟捻烟十足的有韵味,而维克多老师是东欧人,天生白肤不说,平常也十分可爱活泼,带上一口略微青涩的童腔少年音,两人倒也说不上到底谁才是真正的东欧美人无误了,但是此时,两位有竞争关系的老师在教务处里做什么……我听不懂啊……

      “喂喂,小黯,这……这明明说好了是维卡的!小黯”

    “叫爷!唔……你做什么?这节课明明是爷的!”一支办公0.5的笔被丢出门口了

     “小黯,维卡想要!”

    “想要?既然想要那么应该好好求爷!你这是什么态度?”

     “小黯……求着人的哪位不应该是维卡哦!”

    “嗯!!?”王老师声音听起来有些激动

    “……维卡还有一篇短文还没讲哦”似乎安静了些许时候的维卡老师轻笑着答道

      “下下节课的地理再给你,爷要抽一下这周的自习讲数学题,嘶……”王老师似乎在咬牙隐忍着什么

    

     我总算听不下去了,好吧其实是蹲墙角蹲得脚酸,但是再不拿练习册真的就快上课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大着胆子跨步前去敲了敲门,给我开门的是维卡老师,他哼着似是红梅花儿开的俄国小调子,悠哉悠哉的从门口漫步渡出来了,好像是刚刚吃到鱼的猫儿

       而我进去拿那一组练习册的时候,也不敢耽搁,只是说明了原因顺便悄悄地瞟了好几眼不知何时便慵懒卧在沙发椅上的王老师便抱着拿叠练习册匆匆往教室赶。

   

     待到发完本子,我坐在座椅上随意翻着面前的书思考王老师的脖颈的可疑红点。方才上课好似没有的若隐若现的红色斑点,王老师那么厉害一人,不就训了俩坏学生,脖颈还能被维卡老师给捏红了?事情不简单啊……算了算了,他们又打算占课讲课……我的英语作业也还没写呢……天啊,都快上课了……

      好不容易奋笔疾书趁着上课铃的最后一声赶完了作业,我收起作业本,看着桌面上英语书的封皮,脑中竟浮现了维卡老师出门前意味不明的笑。我慢慢将双手放上头顶,接着晃晃脑袋,又迅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不敢置信。


  我的文理科老师……不……不会的………算了算了,先好好学习好了,毕竟再怎么样也不能辜负他们的一片苦心,嗯!


     第二天放学,我遇见了哪两位老师,相互之间距离我一前一后的直径有几米左右,但是依了这二人的性子,我尽管看不见太多他们脸上的表情,但是隐隐约约能感觉到他们可能还是一如往常,当然,他们也可能只是表面上的竞争关系罢了。

     我放慢了步伐,打算询问这位英语老师,毕竟今天的作业没有往常那么累人了,所以既然看见老师本人了,那么上去交谈一下应该可以,反正距离不远。

        

“罗西亚桑,我可以问问看您一个问题吗?”       

      “啊啦!不必那客气啦!有什么尽管问好了,既然是我的学生的话,当然没问题,如果是不懂的单词,既然露西亚教了,那么回去就得做十份的相关练习哦🎵” 维卡老师看起来好开心……不过这种事情的确……反正我可能笑不起来就是


      “啊啊说起来老师这次布置的作业也都还好,有的题比较难我需要回去琢磨琢磨就是,所以说不是这个问题啦,维卡老师我想问问,如果你拿到了奖学金的话,维卡老师你会想拿这笔钱做什么呢?毕竟是不小的数目了吧……”

     我学着老师踮起脚尖蹦着走,但是在两次之后果断放弃,我看着他一摆一摆的围巾末梢,加快了些许步伐问道,却发现前面的王老师仍旧在前面。

    “做什么啊……”维卡老师伸出手指点了点下颚,浅笑着反问道“是啊,要做什么呢?”

  

    “维卡觉得……果然还是买他所可能喜欢的东西比较好吧……向日葵也好……烟也好,啊啊,还有哦!维卡也很喜欢抢他东西的时候啦,左右才没有被他掌握在手……维卡好像说了不少,反正,维卡会拿来买东西的,知道了吗?”被一本正经的这样回答了还真是意外,不,这个回答更令人意外啊…


    我看了看在前面的王老师,却发现和维卡老师不知不觉走到了停车场,待这早已没有多少人的停车场里,我看见王老师他已经上了一辆小轿车的驾驶,却见维卡老师飞快的走过去,眼看已经到那辆车的前副驾驶的车窗旁了,却眼见得他牵了一旁的摩托出来,发动车后紧跟着或者说,甚至嘴里还喊着超过王老师的话……然后再次双双绝尘而去。


    等等……他们的家是一个方向吗??以及,方才的交流中,我并未忽略的,维卡老师身上,与王老师抽的烟的同一款的烟味。我起了性子,但也只得收了心思回家写题。不过时间倒是流逝得很快,一眨眼便处身在教室的自己桌上了,没有办法嘛,昨天的文理科作业还是那么多,那个老师布置一点这个老师布置一点,突然有什么毕竟难的问题,加起来的练习可就真真不止一点点了,真是颇为头疼,哦对了,明天好像还要早起集合。

     啊啊……还是好好学习吧……

     我的文理科老师表面上在互怼实际上就是在秀恩爱这种念头……还真是奇怪呐。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