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gin

《王耀日记》

——


    依旧是忘记了何年,但何月何日到底还是记得,记着清晰是必须的,因为总有会议和事儿在等着我啊,所以大抵也习惯了。依旧是这蘸水钢笔和一方小札,记起!


  195★年,十月初一


    老实说,月前上司又送来了自己的汇报工作,哎,明明我才是他的下属,学俄语这种事总要倔强的自己学,虽然说我也不会,伊利亚也催了蛮久了,啊……好烦啊,想我泱泱大国,居然还要抽空自我催眠博学多才好多学点别的语言长见识也好。

     前些天,他直直略过门口同志的问好声,奔我而来,进来拖了椅子坐下后发觉,正逢我在背词,便让我专心背。到某个词的时候,他应了一声,然后捂着嘴,低低的笑出声,我捧着小笔记本瞪过去,正好对上他眼里的笑意,嘴角一勾也想笑,但还是忍着了,继续读下去,等读完了,开始合上笔记本,支支吾吾的,一个字一个词的拼背起来。

     伊利亚也不恼我这般不搭理他,只是托着下巴就坐着看我。被他看得面上无端起燥热,想习惯性挠额头却碰到了帽檐,便正了正帽子,缩回手将肘固在桌面上,十指交叉抵在我略尖的下巴下边,看着他。


      “过来有什么事儿吗?”

 

   正午的太阳正烈,脸上的汗水滴进我的木桌,才在他几句话的时间,低头便消失不见。他是来送贺礼的,是几台机器。我讲纸巾递给他,自己约摸还记着他上次推来的新自行车,那是个好东西,因出行方便故上下皆喜。故这次送来的贺礼的东西我倒是颇为好奇。


    想起上午我的上司简陋举办的阅兵他也看得津津有味,心里便莫名多了些酸苦,那时候我隔着城墙低头看了看,发现他就那么笑着,我只知我即便是酸苦也无可奈何,想起某次他曾经就那么搁在自己桌上的新式的枪,笑吟吟的看我拿去后又打算让我挡枪的计划,顿时头疼再犯。


     前方战事吃紧,我想办法克扣了亲近的弟子的粮食,悄咪咪的搂着他们分果子充饥,正翻着白眼回他们道:“做师傅的哪有不坑徒弟的”,就忘了这件事,等后边他笑吟吟的问我这意思的时候,把我吓了个猝不及防,当场就差点把果肉碎沫都喷了出来,哭笑不得的从兜里掏出青枣抹干净了递过去。


      现在我接过他递来的奶糖,丢进嘴里歪头唤了声,谢谢师傅,颇有调笑之意,但对方就差挠头的讪笑和那句“不用这样都是同志”反倒让自己颇为不好意思,眼光一撇便瞅见人口袋别样的鼓,猜又是他提过的苦水「禁酒令」,摇头耸肩笑笑。


      “来尝尝好酒儿!”


    从桌下摸索到了目标物品,掏出酒盏,高举着,然后不过半秒便被砸在桌上,有点沉,举不动……酒坛坚硬,没摔坏,不然自家上司是也要来份禁酒令了。

       然后喝了个痛快,在午夜才下的笔。


                                                王耀 记



(赠苏2921的见面礼,梗也源自他的戏)

评论

热度(14)